邯郸肥乡新闻>>肥乡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肥乡区人大一届六次会议开幕

2021-02-09 16:28:53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阶段领航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2月7日,邯郸市肥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肥乡宾馆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现场庄严隆重、气氛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十面红旗分列两侧。主会场内高高悬挂着标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新肥乡。

大会应到代表178名,实到代表158名,符合法定人数。

肥乡区委书记李书平宣布邯郸市肥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大会共有六项议程,分别是,听取邯郸市肥乡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邯郸市肥乡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邯郸市肥乡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邯郸市肥乡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区第一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2021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政府区长刘亚洲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一、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回顾;二、“十四五”时期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三、2021年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刘亚洲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肥乡发展历程中极其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区奋进征程中逆风破浪、逆势而上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对疫情冲击的不利因素,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众志成城战疫情,聚焦主业谋发展,交出了双胜利优异答卷;铆足干劲引项目,积极主动促转型,增强了高质量发展动能;多措并举抓推进,决胜三大攻坚战,奠定了奔小康坚实基础;统筹协调建城乡,坚持不懈促融合,加快了一体化发展步伐;千方百计惠民生,用情用力保和谐,赢得了暖民心群众口碑。

刘亚洲说,2020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十三五”的圆满收官。回顾五年的奋斗历程,我们紧盯目标、抢抓机遇,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充分挖掘发展潜力,持续催生发展动力,县域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五年来,发展步伐在砥砺奋进中全面加快,城乡面貌在融合发展中翻天覆地,现代农业在结构调整中亮点纷呈,民生福祉在补短提质中持续增进,服务效能在深化改革中不断提优。

刘亚洲说,根据《中共邯郸市肥乡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区政府编制了《邯郸市肥乡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纲要(草案)》紧紧围绕“全力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新肥乡”的奋斗目标,实施“1257”战略部署,努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刘亚洲说,2021年是建党百年,是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的工作预期为:全区生产总值增长6.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8%左右,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总值完成市定任务,PM2.5平均浓度下降率以及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完成市定目标。

刘亚洲说,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抓项目、增投资,在增强发展动力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全力以赴抓产业、促转型,在加快动能转换上增创新优势;三是全力以赴抓建设、严管理,在城市提档升级上迈出新步伐;四是全力以赴抓三农、强基础,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谱写新篇章;五是全力以赴抓环保、优生态,在改善环境质量上取得新成效;六是全力以赴抓开发、创品牌,在文旅融合发展上开创新局面;七是全力以赴抓服务、提效能,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提新水平;八是全力以赴抓保障、惠民生,在满足群众新期待上展现新作为。

刘亚洲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置身于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倍感责任重大、深感使命光荣。我们一定旗帜鲜明讲政治、照章办事守法纪、勇于担当重实干、牢记宗旨惠民生、正己修身守底线,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担当实干、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人民满意政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清彬作邯郸市肥乡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提升监督质效,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有力保障;健全工作机制,更好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坚持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全区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报告指出,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中贡献人大力量;增强监督刚性,在推进依法有效监督中彰显人大担当;积极探索创新,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中激发人大活力;锤炼过硬队伍,在筑牢履职尽责根基上塑造人大形象。

区人民法院院长李保雷作邯郸市肥乡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磊作邯郸市肥乡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区第一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区第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确定2021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在主会场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市大督导组领导,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离休、退休、离职县级老领导,不是区人大代表的乡(镇)党委、人大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列席会议的有:出席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政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