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经济发展>>

河北邯郸肥乡区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2021-02-18 09:45:1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肥乡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查短板、找不足,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魄力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全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围绕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让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肥乡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激发生产力、提升区域竞争力。该区2020年在全市一流营商环境体系考核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转变思想,政府当好“店小二”。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专班,由区委书记挂帅,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和常务副区长牵头主抓,赴深圳、上海、昆山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创新“一创三化”工作模式,并每周会商研究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对承担的任务亲自抓、带头干、负总责,分管同志具体抓、抓具体,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并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考核部门和乡镇工作的重要指标,作为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参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俯下身子当好“店小二”,让企业成为营商环境的“考官”,为企业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五星级服务。

持续发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全面划转审批事项,大力减环节、减材料,公开办事流程和申报材料示范文本,提升审批速度。实施服务流程再造,全面清理公共服务事项,编制服务清单和办事指南,提高审查通过率。优化政务服务运行机制,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将工商登记注册、公章刻制备案、涉税业务、社保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事项集成办理,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不见面审批”,在全市首推“24小时零见面自助取件”服务,全程“零见面”,全天“不打烊”。对全区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企业注册登记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班,全程帮跑代办。在全市率先推行为新办企业免费刻章服务,在肥乡注册企业,两个小时内办完营业执照,同时免费赠送新办企业的公章、财务章和法人手章,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刀刃向内,强化监管督察。营商环境专班盯紧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面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定期对全区营商环境进行评估,并通报结果和排名,强化结果分析和运用,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加大奖惩力度,对完成任务目标、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全区通报表彰,对不作为、乱作为、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实行“零容忍”,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切实维护良好营商环境。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了大批项目落户肥乡。去年以来,该区累计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21个,总投资156亿元,其中睿智高纯电子气体、中核集团电机安全节能装置等15个项目已实现开工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储备了强劲的后续动能。(通讯员李耀彩郑晓涵记者谢伟娜)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