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领导动态>>

李书平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2-19 11:13:20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李书平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常委周例会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相关区领导和有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传达学习了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全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信访工作、村(社区)“两委”换届和宗教治理工作调度会、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等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邯郸市委2020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以及宗教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李书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以应有的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学习领会好、贯彻执行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坚持把学习贯彻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透彻理解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战略思想和战略举措,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全力确保村“两委”换届圆满成功。持续用力深化“四类问题”整治,扎实做好党员群众推荐、乡镇党委推荐扫尾和人选资格审查工作。各乡镇要高度关注各村村情、选情动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进换届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常委周例会上,区委常委,区领导蔡清彬、王运成分别汇报了春节期间工作及近期工作安排。

李书平强调,要全力确保首季“开门红”。相关区领导和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谋划,算好时间账、任务账,确保经济高质量运行,确保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上级安排,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及境外返回肥乡人员,第一时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坚决筑牢信访防线。各位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快推动分包案件,按时化解到位。各乡镇都要全力争创信访稳定“三无”乡镇,各村都要争创信访稳定“三无”村。要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相关区领导要组织部门深入研究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出台我区实施意见,进行分解任务、制定落实措施,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县级干部和区直有关部门要拿出一半的精力抓招商,广泛搜集信息,精准对接项目,确保实现更大突破。要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对标学习深圳等先进地区,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出台更多惠民惠企政策,努力为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让肥乡营商环境的品牌更靓。要持续发力重点项目建设。要盯紧时间节点,高效快速推进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大重点工程”和拟观摩项目,每周反馈进展情况,确保取得实效。要高质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相关区领导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造林绿化工作。要扎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抢抓农时,及早部署,做好春耕备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保障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要把工夫下在平时,每天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发现问题,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听取了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全区高质量发展表彰暨“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方案及2020年度先进典型名单。

李书平强调,要加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露天焚烧管控力度,对违法销售、燃放等行为,要坚决依法处理。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区形成浓厚氛围。各乡镇要组织开展大扫除,切实消除垃圾焚烧隐患。要加大扬尘治理力度,对各类工地,要严格按照“6+2个百分百”要求,覆盖到位、硬化到位。住建局要加强监管,确保落实到位。要加大道路清扫频次,确保不发生反弹。要加大国控点管控力度,坚持精细化管理,每天对国控点周边进行排查,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消除到位,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李书平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调整状态,真正收心,围绕区委一届九次全会、区“两会”决策部署,拉出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歌快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2021年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