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河北肥乡区一群众救助受伤小天鹅

2021-03-01 14:4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利明、王有方)近日,肥乡区元固乡户部李庄村村民杜新山早上散步途中偶遇受伤小鸟,见其羽毛全白非寻常鸟,便上报有关部门。该区林业局接报后根据小鸟伤情,随即送往邯郸市野生动物园救助处理。在大家救助下,该鸟状态恢复良好,经隔离观察后,将放飞自然。

此鸟名为小天鹅,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性喜集群,行动极为小心谨慎,通常小群或家族群迁徙,冬季主要栖息在多芦苇、蒲草和其他水生植物的大型湖泊、水库、水塘与河湾等地方。

近年来,随着人们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和生态环境的改善,过境候鸟数量和种类也越来越多,野生鸟类与人们的距离日益拉近,人与鸟类和谐共生的画卷在肥乡正在演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