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肥乡区 小小羊肚菌撑起“致富伞”

2021-03-22 16:32:39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气渐暖,万物复苏,肥乡区西吕营镇康源扶贫园区羊肚菌种植基地也迎来收获季。一朵朵羊肚菌像一把把“小伞”错落有致地盛开在菌垄上,菌香沁人。

工人们正采收羊肚菌,他们一手拿着小刀,一手扶着羊肚菌,小心翼翼地将菌腿从泥土中割出来放进菌筐中,一派丰收景象。“现在正值羊肚菌采摘时节,销路不愁。这几天订单不断,部分鲜品送往上海、江苏、云南,同时还进行烘干,保证市场供应。”据羊肚菌种植基地负责人张日月介绍,羊肚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20多种氨基酸,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回锅、煲汤的重要食材。

据介绍,目前在肥乡区建有菌棚30多座,每个棚产量可达千余斤,按照现在的出菇情况来看,鲜品每斤80元,干品要550元一斤。由于羊肚菌的种植期在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属“冬播春收”模式,种植结束后不影响下茬种蔬菜或瓜果,大幅度提高种植效益。

小小羊肚菌,正成为西吕营镇乡村振兴的新亮点。近年来,西吕营镇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模式,今年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开展羊肚菌繁种培育车间,力争将羊肚菌发展成周边优势农产品,打造成为西吕营镇的特色农产品,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邯报融媒体记者安志宏 通讯员甄露露)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