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肥乡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04-12 16:53:3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扎实做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工作,近日,肥乡区秉承国家安全“从娃娃抓起”的原则,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我是国安小卫士”宣传教育活动。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班会上,教师耐心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知识。通过老师的悉心讲解和生动展示,许多孩子知道了维护国家安全应从自身做起,用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一份力量的道理。

演讲比赛中,小选手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一件件、一桩桩真实感人的故事,用生动的语言说身边事、讲身边人、话身边理,让大家对国家安全的概念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

孩子们踊跃参加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用最稚嫩的语言、最真诚的行动表达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对祖国的满腔热爱。此外,该区还利用展板、电子屏、广播、国安教育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地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和知识,全区各学校到处充满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肥乡区开展的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了解了更多安全知识,明白“有国才有家”“国泰才能民安”的道理,感受到国家安全对个人幸福的重要性。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