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经济发展

微视频:“粽子小镇”的“粽子文化节”

2021-06-12 21:2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天台山镇南谢堡村是中国北方糖馅粽子的发源地,其历史可以追溯到明朝洪武13年。全村397户村民几乎家家户户、大人小孩都会包粽子。如今南谢堡村有200多户家庭700余名村民常年从事粽子的制作、包装、生产、加工、销售等行业,其产业和规模已由最初的家庭小作坊式生产逐渐变为工厂统一生产。当地还注册了“南谢堡村·端阳食品”商标,产品经过灭菌和真空包装,远销北京、上海、天津、石家庄等各大城市,年产值600多万元。乡亲们过起了幸福生活。“小小粽子”已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富民产业。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摄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