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新闻聚焦

肥乡:免费电商培训赋能乡村振兴

2021-07-26 19:09:45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邯郸肥乡区持续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现代化农业发展,加快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格局,取得了一定成效:草莓、火凤凰桃、伏梨、葡萄、番茄等特色种植已形成规模,藤椅、吨包、小板凳、台布等手工制品市场稳定,但销售环节还停留在传统模式,制约了农产品的销售。

为加快推进肥乡区农村电子商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女性创业致富能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网络、会直播、能创业的女性人才,更好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该区妇联举办为期七天的巾帼短视频直播带货培训班,对有意愿参与电商销售的农村女性进行免费培训,并做好培训后续跟踪服务,积极推动电商创业和带动创业,助力群众增收。

7月14日,肥乡区妇联特邀电商专家到西吕营镇田寨村进行现场授课,讲解短视频平台运营规则和直播带货的技巧,吸引了40余名农村女性参加。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积极互动,了解直播平台的相关知识和实际操作技巧,大家对直播带货有了全新的认识。

“本次培训有效激发了农村妇女投身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帮助农村妇女搭上‘直播带货’的快车,促进农村妇女创业就业。”肥乡区妇联主席魏丽英说。(郑晓涵、谢伟娜)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