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新闻聚焦

肥乡区:崇尚文明让“民星”成“明星”

2021-07-30 19:32:34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肥乡区肥乡镇南关村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彰会。捧着红彤彤证书被人群簇拥着的不是明星,而是刚评选出的乡风文明典型模范代表。他们中有的开展志愿服务,用爱和付出给予他人幸福与温暖;有的干事创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有的孝老爱亲,于平凡中彰显人间大爱……“这才是我们心里的明星,要向他们学习。”南关村村民朱合堂说出大家的心里话。

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肥乡区在全区9个乡镇开展了乡风文明建设典型评选表彰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集活动。全区275个村(社区)全部参加评选,每村评选出“移风易俗家庭”“孝老爱亲家庭”“勤劳致富带头人”“最美乡贤”“最美志愿者”“星级文明户”先进典型,乡镇集中表彰。通过以评兴德,传播“好人”精神,打造“好人”文化,让一批可学可比的群众“民星”成为引领乡风文明的社会“明星”,带动村民整体道德文明水平提升。

为发动群众,该区创新评选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微信矩阵群等平台作用,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同时,为进一步在全区激发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该区通过设立“善行功德榜”,并利用墙绘、展板等丰富形式,展示孝老爱亲、邻里和谐等乡风文明建设典型事迹,高标准打造乡风文明示范街,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凝聚正能量,让崇尚文明、追求文明蔚然成风。(记者谢伟娜 通讯员郑晓涵)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