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新闻聚焦

肥乡“百事通”专区便民到实处

2021-10-11 15:36:4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邯郸肥乡区行政审批局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成立“百事通”专区,推出第一批22个“百事通”套餐事项,编制出22个套餐的办事指南,办事扫二维码直接线上办理,线下办理直接带上材料找工作人员进行录入,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

以前开办美容院,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设立、公共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等6个证,需要在不同部门、不同窗口进行办理。实行“百事通”套餐以后,只需商户按照百事通套餐标准,准备好材料,只进“一个门”,把相关材料递交给工作人员,便可以等通知领取证件,或者选择直接邮寄到家。

自“百事通”专区成立以来,该局选取准入准营、资质资格、生产生活等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高频办事事项,将涉及多层级协同、多部门审批、多事项联办的审批服务事项进行“一揽子”整合,再造办事流程,取消重复材料,压减办理时限,一次告知、一门受理、一次提交、一网通办、一次办好。

肥乡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王月琴介绍,目前已经实现了简单事项即来即办、立等可取,一般事项和复杂事项审批时间比法定时间提速40%以上,办理环节平均压缩20%,办理材料平均缩减30%,最大限度实现了“应减尽减”。(郑晓涵、谢伟娜)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