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新闻聚焦

邯郸肥乡区天台山镇中心校明德小学开展迎接世界戏剧日活动

2022-03-28 14:2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弘扬优秀文化、传承戏曲艺术,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3月25日,邯郸肥乡区天台山明德小学开展了一系列迎接世界戏剧日戏剧活动。

2.jpg

为了让学生了解戏曲文化,教师在讲解戏剧脸谱知识的同时,安排了学生自己动手画脸谱的项目,不仅让同学们了解戏曲种类,还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激发学生的想象能力,达到了“戏剧与课堂”“戏曲艺术与素质教育”等有机联系与融合。

4.jpg

戏剧社团的学生在活动室学习唱念做打等戏剧基本功。以课堂为阵地,校园为舞台,让学生感受戏曲魅力。

6.jpg

明德小学始终坚持把创建校园特色文化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把校园文化和地方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开设独具特色的校本课程,努力提升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功能,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养的同时,也坚定了全体师生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