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召开扶贫开发观摩调度会

2016-10-19 10:50:05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0月17日下午,肥乡作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0月17日下午,肥乡作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毛演堡乡东谢店、西谢店村容村貌和毛演堡乡扶贫开发精品示范区及扶贫开发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在毛演堡乡扶贫开发精品示范区召开调度会。

    会上,各乡镇依次汇报了扶贫开发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涉及贫困退出工作区直部门分别对涉及问题进行了汇报,政协主席蔡清彬深入分析了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逐一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政府区长赵洪山讲了重要意见。

    赵洪山指出,一要以退出规则和标准倒排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围绕贫困工作退出规定和标准,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一项项研究,一个个分析,加强对上对接沟通,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确保高标通过省考核验收。二要以现存问题快速解决体现攻坚活动效果。要针对现有存在问题,逐一列出单子,制定解决措施,明确工作时限,强力攻坚推进,确保问题解决到位,力争尽快补齐短板,确保年底创先争优。三要以各级干部担当付出切实履行好扶贫开发工作政治责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务必把扶贫开发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切实强化交账意识和担当意识,真正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心无旁驽、集中精力,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夙兴夜寐、干事创业,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四要以精品村有效打造展示扶贫开发工作水平。各乡镇要抢抓扶贫开发机遇,提高扶贫开发标准,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强力推动攻坚突破,打造一批精品亮点,全面展示乡镇工作形象。

    赵洪山强调,当前既是年底争先的关键时期,又是谋划明年的重要时机,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奋力争先作为工作目标和价值追求,站位全局,看清方向,把握大势,以实际行动、以工作效果、以优异成绩展示各级干部的良好作风和形象。

    赵洪山要求,各乡镇要在会后立即召开党政班子和重点贫困村支部书记专题会议,对扶贫开发工作进行再调度、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施足压力,攻坚决战,确保高标准完成精准脱贫目标任务。

    副区长田宝平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相关新闻

把事儿办到群众心坎上 邯郸肥乡区创新思路精准扶贫

2016-10-14 14:26:30

2012至2015年,贫困村从87个减少至52个,贫困人口从7.6万减少至2.47万,完成3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5.13万人稳定脱贫。这是一组反映邯郸肥乡区近年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数字。

邯郸肥乡环保局一小塑料污染企业被取缔

2016-10-11 14:35:15

近日,邯郸肥乡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依法拆除取缔了毛演堡乡东谢店村一家小塑料污染企业的新建厂房,全部拆除污染设备,污染物全部清理,基本恢复原有地貌特征。

副市长宋仁堂到肥乡区调研指导节水压采农田休耕工作

2016-10-11 10:59:03

10月10日下午,邯郸市副市长宋仁堂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肥乡区调研指导节水压采农田休耕工作。政府区长赵洪山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肥乡召开重点项目建设集中攻坚活动第五次调度会

2016-10-11 10:16:43

10月8日下午,政府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集中攻坚活动第五次调度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