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2016-11-14 09:43:21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1月7日上午,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张进山、韩峰、吕勤禄、申永清、王运成、田宝平、卜炳献和政府党组成员潘纪强、王绍山出席会议,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1月7日上午,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张进山、韩峰、吕勤禄、申永清、王运成、田宝平、卜炳献和政府党组成员潘纪强、王绍山出席会议,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研究并通过了区住建局提交的《关于我区供热工程项目招标有关事项的报告》和《村镇建设管理办法》。

    赵洪山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抓好财税工作。要算细算好支出的“盘子”,保证年底前各项工程的支出和机关运行;充分发挥融资平台作用,学习外县(市、区)融资先进经验模式,加大融资力度;抓好资本金项目的实施和资金的使用,研究后续贷款问题;大力推进PPP项目实施,谋划更多项目;全面分析乡镇财税体制改革的问题和效果,拿出明年财税体制改革的完善意见;研究谋划明年的财政预算和工作安排,为首月“开门红”和首季“开门红”打好基础。二是抓好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百日攻坚活动,加强对上沟通,争列更多省市重点;学习借鉴外县推进项目的经验做法,谋划明年的重点项目攻坚工作;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和建设,抓好新材料产业园的建设工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精心安排好上海签约活动,研究制定明年招商工作意见;要加大开发区的融资力度,创新机制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大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三是抓好城乡建设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土地收储工作扫尾攻坚工作;抓好今年重点工程的扫尾工作,研究制定明年城区建设攻坚方案,启动一批城建项目的前期工作;尽快完结今年的美丽乡村建设,研究明年工作方案;搞好环境治理,整治城区广告、乱停车和店外经营等不规范现象。四是抓好三农工作。做好脱贫出列、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冬季造林绿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争跑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等方面工作,用好电商平台,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深入研究乡域经济发展,加大培育示范亮点。五是抓好民生工作。对全年工作进行回头看,推进进度较慢的工作;切实抓好教育均衡验收、公立医院改革、无线路由、便民市场建设、幸福互助院管理、医养结合试点、农村卫生室建设、新农合、安全生产、大气治理防范等方面工作。

    赵洪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认真落实;要加强对接,抓好年底的各项考核争先,有关部门当好参谋;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动下一步工作开展;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相关新闻

邯郸肥乡29岁小伙儿患白血病 父亲欲卖房救子

2016-11-11 15:40:54

昨日上午,家住邯郸肥乡逯家堡村的刘永湖来到晚报编辑部寻求帮助,他的儿子今年才29岁,年初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之后看病花销巨大已将家中积蓄全部花完,还外借数万元。

邯郸肥乡:贫困农民一份土地挣三份钱

2016-11-10 15:13:51

在产业化扶贫道路上的模式:“一份土地挣三份钱”,即土地被流转获得租金、扶贫资金入股获得分红、有劳动能力的农户在企业打工获得薪金,真正使其稳定脱贫。

邯郸肥乡农技科普助设施蔬菜顺利过冬

2016-11-10 14:56:28

近日,针对低温天气给设施蔬菜造成的不利影响,肥乡区农业部门及时应对,派出十多支农技科普小分队分赴设施蔬菜主产区,手把手指导菜农搞好冬季蔬菜管理和生产,确保设施蔬菜顺利过冬。

迎战“双11” 肥乡公安突查快递“实名制”防运违禁品(图)

2016-11-09 21:21:01

日前,邯郸市肥乡区公安局组织民警对该区境内的顺丰、申通、百世快递等10余家快递企业的营业网点进行突击检查,要求其严格落实寄递物品的“实名制登记”“开箱验视”等制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