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头条新闻

邯郸市肥乡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2-07 17:01:13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4日上午,邯郸市肥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肥乡宾馆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洪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应到代表179名,出席会议的代表17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始。会议经过投票选举,选举许玉义为邯郸市肥乡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卢红卫、刘林海、刘照宇等8名同志为邯郸市肥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邯郸市肥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的人选。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肥乡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肥乡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肥乡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肥乡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肥乡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肥乡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赵洪山讲话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强烈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了人大代表胸怀大局、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这次大会上,区纪委严格监督检查,严肃会风会纪,各位代表严守会议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有力确保了会议效果的高效率、高质量。大会审议通过的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很好地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合肥乡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凝聚了全体代表的智慧,起到了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引领方向的重要作用。大会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特别是选举产生了监察委员会主任,标志着我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必将有力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这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一年当作两年用,一届当作两届干,全力突破五项重点,聚力攻坚造林绿化、国省干道环境整治提升等一场场硬仗,实现了各项工作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整体提升的目标。过程十分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既是全区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包含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

赵洪山强调,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团结一致、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拼命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新征程。必须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回应人民期待,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坚定不移抓好区委决策部署到位落实。区人大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规律,积极探索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全面依法履行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