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邯郸肥乡田寨村打造“健康步道”

2017-06-26 15:54:44 来源:邯郸晚报

“我已经步行了1000米,消耗热量180卡路里。”邯郸肥乡区田寨村村民田军的每天都会在村内的“健康步道”上行走,他高兴地说,有了“健康步道”,村民们锻炼已成为习惯。

素有“葡萄小镇”之称的田寨村,是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不久前,该村在环村道路和主街道打造了一条“健康步道”,让大家在休闲娱乐中强身健体。

笔者在田寨村看到,村口设有“健康步道”的标识牌,牌上标有健康步道的线路图及简介。据了解,“健康步道”全长约2000米,设有起点和终点,每隔200米便设有一个提示牌。村民可以根据这些提示牌,计划自己的运动量、了解自己的步行成绩。

“健康步道”沿途经过葡萄园、伏梨园、向日葵园和蔬菜园,不仅景色优美,空气更是清新。如今,步行锻炼已经成为田寨村的独特风景。笔者在这里看到,每天前来“健康步道”锻炼的村民络绎不绝,不少还是邻村的村民。村里牛大伯说:“以前我也经常散步,但都是随便走走。现在有了‘健康步道’,并且设有标识牌,这不仅让我锻炼有了动力,也更加方便。”(李运强林占朝)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